司法行政风采/七夕专题--一样的爱情别样的浪漫

2020-08-25 22:41:59 作者: 司法行政风采

这个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他又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他们双方都是司法行政干部,繁忙的工作让他们聚少离多,迄今为止在他们的相册中找不到一张一家三口的合照,今天“七夕”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的故事。

陈嘉牧,新罗区司法局适中司法所所长,被省司法厅授予“2016-2018年度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十佳调解能手”;林蕙琳,新罗区司法局依法治理股干部,被新罗区委员会、新罗区人民政府评为2011-2015年全区政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共同从事司法行政工作成为他们密切联系的纽带,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事业心、责任感是他们的共同语言。

疫情期间演绎“小家”对“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他们并肩作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共同演绎着“小家”对“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适中司法所监管的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250余名安置帮教人员,无一人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暂未发生管理对象疑似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林蕙琳也从大年初三开始,始终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三个多月来从未休息过一天。作为一位母亲她已经两个月没见到自己的孩子,由于双方忙于工作,孩子已经放在老家当了两个多月的“留守儿童”,心中的那份思念与牵挂不言而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隔空续写了“执子之手,同心抗疫”的真情告白。

生活中叙写“父爱”和“母爱”的铁汉与柔情

有了孩子之后“七夕”再也不是专属于两个人的情人节,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父亲的形象,似乎总是内敛、静默的,陈嘉牧也不例外,陪伴儿子玩耍,给儿子修理玩坏的玩具,这就是他对孩子父爱的表达。铁汉也有柔情时,在工作上他认真严肃、一丝不苟,在妻子面前,他们之间没太多承诺,没有甜言蜜语,只因真爱无需太多言语表达,在工作中忙里偷闲的一通电话,几句简短的问候。

节日的意义在于提醒我们爱与被爱,除了仪式感,更重要的是表达爱,被对方挂念,就是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