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庄为天传授儿媳厨艺,为什么还留一手

2020-08-02 16:44:34 作者: 什刹海:庄为

什刹海:庄为天传授儿媳厨艺,为什么还留一手

很多小伙伴们留言说看《什刹海》中的很多美食,真的是看饿了,大半夜的还要叫外卖,不然看完睡不着,哈哈,其实确实是的。由刘佩琦、张龄心、连奕名、关晓彤、吴磊、牛莉等主演的《什刹海》,虽然剧情简单,但是充满了北京四合院和老胡同的烟火气息,十分的接地气,还学到、看到了很多四合院内的习俗传统,也是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该剧主要讲述的就是庄家人的故事,庄家有庄老爷子、庄奶奶。庄家老大庄志存,前妻陈惠心,女儿庄晓晓。老二庄静,35岁了,已经是大龄剩女了,因为恋爱受挫折,所以至今还没有找到男朋友。老三庄志斌,妻子凤儿,孙凤,还有一个儿子。可以说一大家子十分的和睦。

孙凤一直是在一家餐馆工作,后来老板想盘出去,最后孙凤接手,哪知道上了前一个老板的当了,这个餐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是要进行整改的,整改之后,想进去都是绕道20分钟才能到达,孙凤也是吃了哑巴亏,没有办法,庄志斌把四合院租给了大卫,得来的租金20万全部投入到了餐馆。

餐馆的菜系都是普通的,后来有人建议,主打庄家菜,就是庄老爷子的宫廷菜,庄老爷子的老祖宗还为老佛爷做过菜呢,老佛爷还赏赐了一个金碗,庄老爷子肯定是知道金碗的,但是他一直没有提,也是没有拿出来过,究竟也没有暂时还不知道。

庄老爷子决定传授孙凤和杨师傅做宫廷菜的方法,孙凤也是很高兴,杨师傅更是觉得三生有幸,因为庄老爷子是金牌厨师。孙凤与杨师傅在做一道叫做乌鸡鱼汤的时候,他们都是按照步骤,一点也是没有马虎,但是始终赶不上老爷子做的那个口味。

后来孙凤在庄奶奶面前提及此事,孙凤认为是公公留了一手,公公做乌鸡鱼汤的时候肯定多用了一种什么配料,乌鸡鱼汤才比孙凤和杨师傅做得更可口。后来庄奶奶也是问庄老爷子,老爷子说害怕全教给他们,自己会落后于他们的,庄奶奶说,你不全部留给他们,难道准备百年归后带到地下去吗?庄为天一听也就释怀了,也是决定毫不保留地全部交给他们。

庄为天年纪大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杨师傅也是很过意不去,提醒孙凤不应该让庄为天长期来餐馆主厨,如果哪天庄为天发生意外了,孙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庄志斌几人回到家里,劝说父亲庄为天休息,庄静认为,无论餐馆生意是否红火,父亲庄为天都应该在家享清福。

其实做儿女的为父母想得是很周到的,父母老了,退休的时候,就是应该让他们享福,而不是还为自己的儿女操持,虽然在每一个父母眼里,无论自己的子女年龄多大,在他们的眼里永远还是孩子,所以子女要多为父母考虑,大家说呢?

本文配图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