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扎实开展 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演练

2020-07-27 22:45:31 作者: 信阳交警支队

为深入贯彻执行2020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高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协作能力,确保突发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事故现场得到及时救援。2020年7月24日,信阳交警支队联合市卫建委、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部门、精都救援队在平桥区中心大道路段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应急演练。

警情:2020年7月24日上午9时50分许,市局110指挥中心指派交通事故警情,在平桥区中心大道蓝天幼儿园门前路段处,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一辆轿车从蓝天幼儿园门前道路右转弯时,与一辆沿平桥区中心大道由南向北直行的小型越野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驾驶员受伤被因的道路交通事故。

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指派事故处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查看事故情况,发现黑色轿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受伤被困,车门不能自行打开,急需救援。根据演练安排,事故民警迅速划定警戒区域,放置反光锥桶、拉上警戒带,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根据事故性质立即报告领导及时启动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医疗机构和应急消防部门等赶赴事故现场,展开破拆抢救事故被困人员。消防人员将伤者救出后医护人员立即现场急救,随后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途中交警全程引导、护送。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联动部门的组织协调和配合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畅通了公安、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的联系渠道,更加有效地提升了交通事故的救援救助能力,圆满完成了预防事故“减量控大”事故演练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总结了在处置现场时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均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协作,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