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芜湖站水位缓退!汛情期间切勿食用野生小龙虾 | 安徽高考投档分数线公布

2020-07-24 10:20:08 作者: 长江芜湖站水


江城芜湖在经历了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之后,天空终于放晴。



相信对于芜湖的市民们来说,天气虽然稍显闷热,但是阳光带来的幸福感却是实实在在的。



水位缓退,汛期千万别干这事?



今天(7月23日)有一个好消息: 长江芜湖站水位连续缓退!?


7月23日8时,长江芜湖站水位12.50m,水位缓落较昨日回落0.05m,超警戒水位1.30m,距保证水位0.90m。



市防指提醒市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不在临江和危险地区游玩嬉戏、野外作业,出行前关注水情汛情,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和避险措施。


今年夏天,除了注意出行安全,芜湖人可还要千万要注意别干这件事情!


切勿食用野生小龙虾!


要知道自从7月以来,安徽省各地先后发生强降雨,已陆续造成不同程度的受灾。



随着水位的上涨,长江内河、邻近池塘、河沟里野生小龙虾也随之增多,导致因食用这些生物而发生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风险增大。



安徽省疾控中心因此发布提醒,请勿食用野生小龙虾,尤其是在汛期。



“龙虾病”的学名叫哈夫病,指患者食用水产品24小时内出现不明原因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据介绍,哈夫病的临床典型症状为肌肉痛、乏力、肿胀、呼吸困难、恶心呕吐、棕色尿等。实验室检查为不同程度的血浆肌酸激酶和肌红蛋白增高。


如果及时治疗,一般很快就可以恢复,也有个别病例病情较重,可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省疾控专家表示,哈夫病的发病机制尚未确定,具体和淡水水产品体内的哪种成分有关,尚不清楚。


但研究已经表明,大量饮酒、过量运动、中暑、药物(如他汀类)等都有一定的相关性。


我国近年来报告的病例中,97%以上和小龙虾相关,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主要发生在夏季,20至49岁人群为高危人群,女性患者比例高于男性。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想要预防哈夫病,记住不购买、不食用来历不明或野生的小龙虾。


一定要吃的话,选择新鲜的小龙虾,看其是否鲜亮饱满,肉质紧,而且有一定的弹性和嚼劲,烧熟后身体是弯曲的。


烹饪时务必烧熟煮透。由于小龙虾在自然环境生长,其体内可能存在细菌和寄生虫,且龙虾外壳较硬,不容易蒸煮,所以蒸煮时间应长一些。


进食龙虾量要有度,一次不可吃过量。另外因为肝脏和虾鳃等组织都位于虾的头部,建议不吃虾头,同时抽掉尾部虾线(肠道)后进食。


进食24小时内如出现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说明进食史。



高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公布!?



今年的高三学子们,在今天迎接到的不仅仅是久违的明媚阳光,更是寒窗十二载的努力和汗水凝成的硕果——高考成绩



早上十点,在万众期待之下,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高考文科状元为毕业于合肥一六八中学的李瑾文同学,总分669分,


图片来源:合肥日报

我省高考理科状元为毕业于阜阳太和中学的吴国华同学和安庆一中的王修远同学共同获得,他们同时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