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寿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等

2020-07-24 10:12:36 作者: 政务信息寿县


寿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




7月22日,寿县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进一步研判防汛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程俊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孙凯,副县长施性平、李景练,政协***李尧利等出席会议。


***指出,现在正是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同舟共济,取得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全县防汛指挥体系的运转,畅通信息渠道,完善会商机制,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科学防汛机制;要进一步做好应急抢险、人员迁移、集中安置点选择等工作预案,科学合理制定除险加固、分洪排涝等实施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要积极争取上级在物资储备、技术力量、抢险队伍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巩固全县抗洪抢险工作的根基和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做好灾情记录和存档,建筑物的安全评估,统筹审慎做好汇总和上报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奠定基础;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县防汛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各项保障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尹刚)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寿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




7月22日,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王磊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来寿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副市长李朝晖及县领导岳锐、杨之江、李尧利等陪同督查。

王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正阳关镇的防汛物资仓库,查看该库防汛物资调配情况,到正南淮堤了解当前淮河水位变化情况,听取寿县关于肖严湖内涝采取的相关举措,随后到古城宾阳门查看水情,详细了解寿县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王磊指出,当前淮河防汛到了最关键阶段,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希望寿县要认真贯彻******关于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防汛I级应急响应要求,持续强化重要堤防、重要设施的巡查防护,提前安排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行蓄洪区人民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各地要保持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不降低巡查防守力度的情况下,要合理安排、科学组织,确保防汛安全。(余康康)



程俊华现场指挥排除西外环漫水险情





7月22日下午4点,县长程俊华涉水查看古城外环北门段漫水险情,详细询问现场情况,现场调度指导该路段排水疏通工作。
由于瓦埠湖水位持续上涨,寿蔡路谢家集路段已经淹没,古城西门至北门外环成为汛期重要撤退路。受瓦埠湖内涝影响,西门至北门外环于7月21日晚被水淹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程俊华在全程步行查看了该路段后,立即召集水利工程技术专家制定排水方案,现场办公,向寿春镇、***、交通局、应急局等单位交办任务,组织排水疏通道路。程俊华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畅通第二”的原则,抓紧挡水墙施工,确保在瓦埠湖水位24米以下,保证道路畅通安全。
县城防汛指挥所紧急调用机械铲车5辆,皮袋1000只,拉土车43辆,挖掘机5辆,民兵100多名,民工40多名,公安干警60多名,消防人员20多名,救援车三辆,大功率抽水机2台。经过一夜的紧急疏通排水,于7月23日早晨五点左右,该路段积水基本排除,车辆已经能够正常通过,有效缓解了汛期县城交通压力。



孙凯到窑口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7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孙凯在县水利局负责人陪同下到窑口镇保庄圩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孙凯听取窑口镇受灾情况汇报,深入窑口保庄圩马湖地界除险加固点进行实地查看。孙凯指出,要动员全员力量开展排查转移工作,确保受水围困群众生命安全;后勤供给要到位,确保防汛防疫物资充足;要紧盯保庄圩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加强保庄圩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严格落实镇、村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