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股市走势预测 三大指数全线跳水是机会还是风险?

2020-07-24 16:05:36 作者: 7月27日股

   当日,几大指数全线下行,继7月16日以来,再次迎来近期市场较大幅度的下跌。究其原因,今日市场重挫原因如下:

  1、外围市场走低的情绪影响;

  2、科创板解禁下减持潮来临;

  3、摩擦事件的干扰;

  美股整体上行中也出现了近期较大的回调,这也使得近期整理中的A股迎来情绪的影响。不过,基本面向好的基础下,这个影响也仅是短暂的。实际上,当日市场的下跌,最主要的还在于科创板的集中性减持。首批科创板解禁之后,7月23日晚间,中微公司、西部超导、瀚川智能、沃尔德等9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其中,中微公司尝鲜询价转让制度,其余8家公司的减持方式均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进行。且不说影响有多大,仅从当日科创板的大跌就能明显的感到解禁以及减持的不利影响。

  前几日和说过,科创板解禁之后,也需要防止个股集中性下行对于创业板的带动。而本周连续反弹周,创业板也于今日迎来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

  这些都不是最要害的,真正导致市场盘中大幅下挫的,还是因为近期的摩擦事件。尤其是中午消息再次传出之后,市场担忧情绪开始升级,叠加周末的不确定性,指数迎来了集中性的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