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连续11天下跌是怎么回事?但猪肉白菜价或许短期没戏

2020-07-24 16:03:33 作者: 猪价连续11

  2020年7月24日,受此轮1万吨冻肉入市影响,猪价下跌的势头继续蔓延,据猪价系统显示,自7月13日猪价冲高38.45元一公斤后,猪价已经连跌了11天,猪价呈现出“陷落”下跌的态势,而且,在多种利空下,猪价上涨也变得扑朔迷离,那么,此轮猪价连续下跌,能否跌破一斤15元呢?对此,业内专家预计,猪价仍将横盘调整,猪肉白菜价短期没戏!

  据了解,7月24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活猪价格)较前一日下跌0.16元,均价降至37.06元一公斤,猪价即将跌破37元,目前,多种利空不断呈现,猪价下行基础依然明显,预计7月猪价仍将延续弱势下跌的态势!

  具体来说,24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出栏价,全国31省市,猪价7涨3平21跌,猪价延续了大范围“飘绿”的行情,其中上涨省市分别为,江西、福建、宁夏、湖南、辽宁、贵州、云南,猪价上涨幅度维持在0.03~0.31元/公斤,猪价上涨遇阻,涨幅实则有限!下跌区域较广,具体见上图,跌幅维持在0.02~0.58元/公斤,跌幅逐步趋稳!

  目前,受冻肉出库影响,叠加进入三伏天后,多地气温快速升高,消费更加的低迷,需求也逐步下滑,而目前猪肉供给趋稳,猪价下跌继续承压!目前,北方地区,猪价跌幅仍然较大,而北方生猪出栏也逐步“探底回升”,不少二次育肥以及压栏生猪面临集中出栏周期,市场供给偏紧的局面逐步缓解,屠企采购的难度有有所下滑,不断抑制猪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