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股市行情分析 下个月股市行情会好吗?

2020-08-31 12:08:29 作者: 9月股市行情

  今天将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经历了创业板注册制的开市后,两市整体表现平稳,截至8月31日,沪指8月涨幅为2.83%,创业板较为弱势,不过本月跌幅也已基本抹去。面对即将到来的9月行情,各大券商如何看待?中信证券观点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而方正证券持不同观点,其认为,9月将迎来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不过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

  中信证券: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首先,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同时,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9月A股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将再次提速。

  其次,中美争端带来的扰动高峰已过;创业板注册制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并未造成市场冲击;同时,中报已平稳收官,解禁减持的压力高峰已过。最后,预计国内经济将逐月逐季快速恢复至常态化水平,政策支持下后续动能依然不减;企业盈利超预期,奠定了龙头品种后续业绩基准,抬升了市场的底线,提升了投资者对基本面弹性的预期。

  海通证券:牛市3浪上涨趋势未变 市场继续向北

  海通证券荀玉根最新策略研报指出,借鉴霍华德·马克思《周期》,用估值和市场情绪衡量股市所处的位置,市场整体水温60度附近,部分行业偏热。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只是力度变小、微观资金入市继续,库存周期和政策发力推动基本面回升。牛市3浪上涨趋势未变,市场继续向北,阶段性配置均衡,重视券商。

  当前A股相对估值水平处于中等水平。从绝对估值来看,当前A股大致处于历史的中等偏高水平,但由于当前市场的利率水平较低,所以需要进一步观察A股的相对估值水平,从证券化率、股债收益比、风险溢价率这三个角度来衡量市场的相对估值水平,得到目前A股的相对估值处在历史的中等偏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