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混出身的刘邦是如何玩爆天下的

2020-07-31 22:12:47 作者: 混混出身的刘

刘邦带兵入咸阳之后,面对皇宫的稀世珍宝和美女,可谓是欣喜若狂。

奋斗多年的梦想,突然实现了,刘邦自然是乐不思蜀,每天在皇宫里过着骄奢淫欲的日子。

时间久了手下人开始抱怨,其中就数樊哙是个暴脾气。

这日,刘邦正抱着美女在龙床上为爱鼓掌。

樊哙突然冲了进来,一把将美女揪下床,怒气冲冲的对刘邦吼道:“刘季!你想要天下,还是想做一个富家翁?”

刘邦:“打了这么多年仗,我享受一下怎么了?”

樊哙:“这些奢丽之物,就是秦灭亡的原凶,你要他有什么用?咱们还是赶紧回霸上吧。”

此时的刘邦已经快50岁了,算是黄土埋半截身子的人了。在此之前啥都没有享受过,女人也只有吕雉和曹寡妇。

好不容易能有如此奢华的生活,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

樊哙的话刘邦当然不听。

刘邦:“你一个大老粗知道啥,滚出去。别耽误哥哥玩耍。”

就这样樊哙被轰了出去。

樊哙回去后,众人一看,为了财宝和女人连弟兄都不顾了,这样的老大还跟他混个什么劲呀。

军营里人心浮动,流言四起,终于张良出马了。

张良对刘邦说:“邦子,你听我说,秦王不干正事,咱们有才有机会打着替天行道,解救苍生的旗号起义。如今事还没成,你怎么能贪图享乐呢?”

刘邦:“我打了这么多年的仗,享受一下怎么了?还有他樊哙怎么能那样跟我说话。”

张良:“樊哙虽然话说的粗暴,可是都是忠言啊。现在大业没完成呢,你却享起福来,传出去你的人设要崩啊。”

刘邦一听,张良说的对。

刘邦沉思了一会说:“樊哙说的也对,走,咱们撤。”

刘邦当即就率领众人撤出了咸阳。

当老板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当然是用人。

管理者会用人可以轻松很多,用了对的人凡事总有人帮你打点,自己则可以少操很多的心。所以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知人善用是件重要的事。

会用人是企业兴亡的原因之一,做为管理层还要能听进话。这一点刘邦就做的很好,不管这个人让他如何不爽,如何唱反调,只要这个人说的有道理,说的对刘邦就会听。比如樊哙、郦食其、娄敬等。

当然这也是刘邦为什么能得天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