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精也曾大闹天宫,如来为何不将他镇压五百年?你瞧他主人是谁

2020-07-31 22:12:28 作者: 青狮精也曾大

在神话故事中,闹天宫的人有很多。孙悟空闹过天宫,但绝不仅仅只有他才闹天宫。

不过要注意的是,孙悟空闹天宫是老少皆知、家喻户晓的事情。

粗略地数一下闹天宫的人数,孙悟空闹天宫,猪八戒闹天宫,沙僧闹天宫,二郎神闹天宫,沉香闹天宫,还有一人,青狮精也曾大闹天宫。孙悟空闹天宫是被镇压了五百年,上面的那几个比如说八戒沙僧等,闹天宫虽未被镇压,但也多少受到了惩罚的,可青狮精闹天宫,既不被如来镇压五百年,又不受到这样那样的惩罚,是为何?你瞧他主人是谁?你瞧他闹天宫的动机是啥?

其实,在西游记中,出场过两次青狮精。第一次则是下界成了乌鸡国国师,淹死了国王,自己则成了国王,过着幸福日子,第二次出场的狮子精,则是变成狮驼岭的老大,凶狠无比。

咱们今天重点聊聊狮子精第二次下凡的故事。

据他的小妖说道,这个狮子精在多年前也曾闹天宫,原因是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宴请了诸方名士,却不曾邀请他,此时狮子精感到受到了屈辱,这才大发雷霆,来了个大闹天宫,将那阻挡他的十万天兵天将欲想一口吞掉,终究是没能吞掉,但他青狮精却因此而闻名,逢人便说有一口吞掉十万天兵天将的神通本领。

孙悟空当时也不过是与十万天兵天将周璇,而未将他们杀死,与青狮精此番,有何差异?但为啥他们一个被如来镇压了五百年,一个则卵事都没得呢?你瞧瞧青狮精的主人是谁?

青狮精的主人是文殊菩萨,但其实,此次大闹天宫事件,青狮精的主人正是如来。

如来命令青狮精大闹天宫,又怎会再将青狮精给镇压呢?

那么问题来了,如来为啥要让青狮精大闹天宫,用意是什么?

如来要振兴佛教呀!既要振兴,那就得发展取经项目,那就需得到天庭的大方面支持,如今如来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灵山佛教全都准备妥当了,就差天庭的那一股东风了,而天庭不肯,那如来就只好强行下手了。

他让青狮精在神仙聚会喝酒的爽日子里(蟠桃盛会),闹事惹祸,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怒,玉帝王母知此,心知肚明,不再言说,也便没有让十万天兵天将收了青狮精,更没有派出强劲的神仙擒拿青狮精,置他于死地,而是默认了如来的这次请求,让他进行他们佛法的东传,进行佛教振兴的伟大事业!

看来,一个小小的闹天宫事件,表面是一个人因冲动而惹下事端,但其实,却是佛道两派的暗地较量。刺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