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八月收官之战收缩防线为主

2020-08-31 12:04:51 作者: 今日股票行情

  今日股票行情大盘走势预测:八月收官之战收缩防线为主。周一是八月收官之战,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上周三因市场重挫,让市场各方担心因创业板狂炒造成主板失血而跌破三角形整理下轨3300关口,出现短线走弱,最终有惊无险;周五放量延续反弹,又重新回到三角形整理区间之内,创业板也有继续反弹动能,在连续反弹两天后,接下来就要观察两个关键点:周初沪指重点关注再上冲到3436-3456的状态,如不能放量大涨(成交量回到1.5-2万亿),且金融股启动持续大涨,则要防假突破,创业板周一先看2786-2806的状态。

  目前沪指缩量严重,多半还会在3450-3150这个箱体内反复“折返跑”,短线则可能继续运行三角形整理,目前总体操作策略同样还是坚持在3450-3150这个箱体内逆向买卖,本周如果上冲3456区域及以上,仍以分批减仓、收缩防线为主,即使创出反弹新高,暂时也不宜乐观,不放量突破3500的重要压位,主力诱多假突破的可能大,因此,短线不宜追高,适当控制仓位,谨慎看多。

  【消息面】

  1、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收官逾八成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2020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落下帷幕。截至8月30日21时,3970家上市公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这些上市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44万亿元,同比下降2.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万亿元,同比下降18.11%。其中,3197家公司上半年盈利,占比达80.53%。

  2、深交所:上市公司风险按四级分类划分

  8月30日,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风险分类管理办法》。《分类办法》以分类评级标准为基础,多角度、全链条监测上市公司风险及规范运作情况,将上市公司划分为高风险类、次高风险类、关注类、正常类四个等级,并根据分类结果进行差异化监管。这是深交所推进分类监管、精准监管、科技监管,健全风险防控制度,提升一线监管效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