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创产业?信创产业链包含哪些行业板块?

2020-08-05 16:14:08 作者: 什么是信创产

  信创产业源自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由24家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信创产业涉及的主要有四条产业链:

  IT基础设置:cpu芯片、服务器、存储、交换机、路由器、各种云等。

  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

  应用软件:OA、ERP、办公软件、政务应用、流版签软件等。

  信息安全:边界安全产品、终端安全产品等。

  2020年是信创产业全面推广的起点,出于安全考虑,中国老一套的IT产业的底层标准、架构、产品、生态等都受制于人,因此需要考虑自主可控。信创产业经历了2006-2013年的预研阶段、2016-2016年的可用阶段、2017-2019年的好用阶段以及2020年开始的推广阶段,在接下来的3年,即2020-2022年,信创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产业链从底层到应用层都将明显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