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意料之中!加码打台湾牌触中国底线!

2020-08-05 16:12:11 作者: 美卫生部长将

  8月5日,据消息,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近日将访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指出,此举无非是美国打“台湾牌”的一个组成部分,美国11月份将进行总统选举,特朗普当前选情不利,急于转移国内矛盾和视线。

  据相关透露,阿扎尔将在近日展开赴台行程,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预计将在4日稍晚宣布这一消息。台湾外事部门公布,阿扎尔访台期间将与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此外将与台湾地区公卫官员、新冠疫情医护人员及专家见面,共同讨论防疫措施、全球卫生、“美台伙伴关系”等。

  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至于美国的根本企图,朱松岭表示:“一是,美国企图将遏制中国崛起的战略提升到‘新冷战’的高度,用其全球影响力遏制中国崛起;二是,美国11月份将进行总统选举,特朗普当前选情不利,急于转移国内矛盾和视线。”

  汪文斌再次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

  以上就是【美卫生部长将访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