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暴涨背后的三大原因是什么?黄金2020年的涨幅逼近38%

2020-08-05 16:12:19 作者: 黄金暴涨背后

  见证历史的时刻到了。北京时间周三00:17,黄金现货价格首次突破2000美元/盎司,黄金最高价格一度触及2030.5美元/盎司至此黄金2020年的涨幅逼近38%。

  市场分析指出,黄金多次刷新历史新高,主要因为三个因素:

  1、欧美多国疫情迟迟没有得到控制,经济衰退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2、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可能压低利率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

  3、此外此起彼伏的地缘摩擦也让避险情绪处于高位,当地时间8月4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剧烈爆炸,截至目前官方统计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爆炸还摧毁了位于港口的粮仓,对这个正在与新冠病毒疫情和经济危机作斗争的国家造成巨大打击。相关报道详情:突发!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官方证实2700余吨硝酸铵爆炸

  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汤林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日来看,黄金强势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

  一是美国新刺激政策的动向。此前,美国会两党间的分歧导致新刺激方案迟迟未能出台,致使市场有所踌躇。而周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 ,谈判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认为依然有希望达成协议。这增强了市场对新刺激方案将能够成功出台,从而意味着更多宽松环境将到来的预期,这对金价产生了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