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操作猛如虎!司机逆行上高架甩锅导航

2020-08-31 21:50:31 作者: 一顿操作猛如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纪军记者曹德伟)“活久见,丁卯高架惊现逆行车,为了他人安全有必要曝光此车,请警察叔叔严查!”日前,有镇江网友发帖曝光一辆私家车在高架上逆行,十分危险。8月31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事司机已经前往交警机动大队接受处理,记3分,处以200元罚款。

从网友曝光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记者看到,在距离丁卯高架左湖路出口不到500米的地方,一辆白色小车与发帖车主擦身而过。有网友好奇逆行车是怎么上去的?发帖网友解释称,该辆车主是在上高架的路口原地掉头行驶。

随后,一位疑似当事车主的网友称:自己是按语音导航行驶的,走错了,目前还在实习期间。然而,这一解释,网友们并不买账,“别甩锅给导航,这么多跟你反向,难道都不觉得奇怪吗?”“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人,要对自己和他人安全负责,不管是新手还是老驾驶都应该谨慎驾驶!这么明显的错误是不应该发生的,既然错了就应该主动到公安交管部门(机动大队)接受处罚,并认真吸取教训。此次错误万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高架可是快速路。”在声讨当事车主的同时,网友们纷纷喊话,要求交警部门严肃处理。

8月31日上午,镇江交警机动大队在网帖下回复,“感谢楼主对交通安全的关注。高架逆行交通安全隐患极大。我们将调取该车行驶轨迹依法进行核查。查证属实的,将录入电子警察系统。如果当事车主看到帖子,可以带好驾驶证、行驶证主动来交警机动大队,我大队将根据查证情况对你作出处罚决定。处罚后,电子警察系统信息会被撤销。”镇江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的处以二百元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该违法行为,记3分,目前当事人已前往大队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