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火车就看到家乡人”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深夜接老兵回家

2020-08-31 23:37:26 作者: “下火车就看

8月30日22时15分,G45次列车载着39名刚在河北地区服完兵役的东阳籍退役军人,缓缓驶入义乌火车站站台。前来迎接的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老兵家长志愿者举着“欢迎东阳籍退役军人回家”牌子,捧着“光荣退伍”绶带、大红花,翘首以盼。

“下火车的那一刻,就看到家乡人来迎接我们,心情特别激动。”迎接老兵回家的活动,让这些“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营硬汉忍不住红了眼眶。刚从某部队退伍回来的士兵胡治宣就是其中一位,他难掩内心的激动,说:“两年了,没想到下火车就见到了爸妈,感谢家乡仍然把我们放在心上,专门安排迎接我们回乡,让我们所有的老兵感到莫大的荣光。”

车站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39名东阳籍老兵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车,踏上回乡的路程。此时,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口的小停车场内,40多名退役军人的父母和朋友正在等待重逢的那一刻。“我们晚上9点就到这里了,两年没见儿子了,特别想他。”来自六石街道的胡女士是退役军人陈晨的母亲。她说,原本他们打算去义乌火车站接,后来接到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才知道该局安排了统一接送。“这样一来我们就方便了,不用再跑义乌一趟,而且大家一起热热闹闹,氛围很好。”

23时36分,大巴车驶入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停稳后,家属们围了上来。不用多余的语言,一个紧紧的拥抱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黑了、瘦了、身体更壮了,这是父母最高兴的。大家争相在院子里合影留念,爽朗的笑声飘荡在东城的夜空中。

据介绍,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迎接老兵回家活动,旨在让退伍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尊崇、享受军人的荣光,激发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的壮志热情。接下来,该局将集中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继续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动员退役士兵全面参与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同时将与用工企业对接,组织开展专场推荐会、招聘会,切实解决退役士兵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