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CP”再放大招 青羊揽重大文创项目

2020-07-27 08:22:23 作者: “成渝CP”

“成渝CP”再放大招 青羊揽重大文创项目

?

721日,“天府文创大集市”重磅活动之一的“天府文创锦绣云上”——新消费时代的“新国潮”成渝双城经济圈精品文创项目投融资路演暨路演联盟云签约仪式,在青羊区宽窄巷子民生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羊区委宣传部、青羊区文化体育和***、青羊区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成渝两地的专业机构进行了路演联盟云签约仪式,同时来自两地的6个精品文创项目进行了路演,现场还举行了青羊区重大文创项目现场签约以及产业推介活动,让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主会场锦上添花。

?

签约金额23.8亿

青羊区多个重大文创项目集中签约

厚积千年的文化温度,释放出澎湃的文创力量,文创类的企业比较偏爱青羊。

2019年青羊区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121.17亿元,占GDP比重为9.4%,居成都市前列。青羊先后荣获“全国文博旅游标准化示范区”“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等荣誉称号。

在青羊重大文创项目签约仪式上,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与成都少城匠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基金(中国)有限公司,海秀智造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宽窄匠造所、一带一路音乐影视基地项目、海秀智造成都文化传媒项目等6个项目在此次活动上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3.8亿元,涵盖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影视传媒等产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海秀智造成都文化传媒公司,由海秀和优酷共同出品,黄晓明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危机先生》,去年在青羊的非遗博览园开机,今年5月正式杀青。在不久之后就会与观众见面。到时候大家会发现,电视剧里出现的地方就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地方。

还有即坐落于宽窄巷子入口出的宽窄匠造所,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宽窄二期建设工作的首批实施启动项目,宽窄匠造所以改代拆,通过业态布局对“匠人、匠造、匠心”的三匠精神进行诠释,旨在打造城市级文创加速器。

8月底,匠造所将揭开神秘的面纱,这里不仅是成都的文创新地标,更是新旅游目的地。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师***羊区委**、宣传部部长邱颖出席活动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

路演机构携手

成渝路演联盟助力区域发展

今年以来,“成渝CP”频频发糖。4月,宽窄巷子与渝中区的洪崖洞牵手,“宽宏大量”组合圈粉无数;6月初,少城国际文创谷管委会与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用文创搭桥;6月下旬,四川和重庆多家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多领域的交流;而就在上周,成都市委全会又审议通过了关于唱好“双城记”的重要决定。

这次的活动,自然也少不了成渝双城的互动,其中路演联盟的云签约就是一个亮点。

来自重庆的重庆江北嘴国际路演中心有限公司和来自成都方面的代表每日经济新闻和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谈及此次路演联盟签约对于双方的意义,重庆江北嘴国际路演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军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相信,随着今天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署、成渝路演联盟的成立,双方将开辟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新格局,以共同服务更多两地企业,为聚焦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李凯代表成都签约方发言时表示,上周成都市委全会刚刚审议通过了《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决定》,对于成都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发挥“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指明了方向和重点。“通过此次签约,希望与重庆方面强强携手,共同为成渝两地的区域合作、产融结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