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五华防汛人守护着你!

2020-08-31 23:35:41 作者: 风里雨里,五

大雨滂沱之时

在五华区有这么一群“小黄人”

他们用自己的坚守

为出行的人们

撑起最温暖的安全伞

8月30日8时至8月31日8时,五华区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主要集中于8月30日13时30分至8月31日4时,平均降雨43.9毫米,降雨最大为西福景苑70.8毫米,最小为虚宁寺15.3毫米。

区防汛办、区属城区10家街道办事处、市排水公司第一管网分公司等单位,在降雨发生后根据预案要求,第一时间赶赴各个可能发生淹积水的路段进行巡查,发现部分道路、小区淹积水,平均深度7公分左右,未断交,具体位置为商院路、科光路、靖国新村46号与45号,少量淹积水地方为滇缅大道、黄土坡立交,科锦路。经现场核查淹水原因为持续降雨,排水管网排水慢,导致积水。

全区共出动人员53余人、车辆10台,对辖区内出现的淹积水点进行了处置。截至8月31日9时,经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水库、坝塘及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巡查,发现运行正常,此次降雨未造成较大损失。

下一步,区防汛办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做好协调、调度、指挥和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秋雨绵绵

雨中的那一抹荧光黄

平凡又温暖

秋雨微凉

冒雨坚守的荧光黄

最是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