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冲灯惹的祸!坦洲男子路口前淡定停车,不料眼前一黑被巨无霸撞扁车尾!

2020-08-31 23:35:16 作者: 又是冲灯惹的

8月26日早上9点,珠海的上班族们也纷纷朝着单位出发。家住在坦洲的彭先生如往常一样驾驶着粤CJ××99号蓝色日产小车赶去吉大上班。这条上班路他开了很多次,但这一次却有些不一样。

来到翠微东路君临酒店路段,路口的绿灯一晃而过,很快被红灯取代,保险起见,他便立刻减速停下等待。就在彭先生踩下刹车后没几秒,他感觉视线突然一暗,随后整辆车震动了一下,同时他还感觉座椅猛地将自己向前推去,玻璃破碎的声音从后座响起,一瞬间仿佛是电影里的场景。

怎么回事?彭先生抖了一激灵,反应过来后立即往倒后镜一看,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妈呀!倒后镜里只有高大的白色车头,是搅拌车!他这时明白过来自己被一辆搅拌车追尾了!这可太吓人了,彭先生连忙从车里出来查看车损,这一下他就完全看清自家车子的惨状。▼

一辆粤C2××24号水泥搅拌车车身往左歪扭地停在后头,它的车头右侧死死地卡在自家爱车的车尾,爱车后挡风玻璃也整块变形碎裂,一副随时会脱落的模样。看到这一幕,彭先生又气又心疼。▼

事发时已经过9点半了,虽然早高峰刚过,但路面仍有不少车辆,庞大的搅拌车斜停在路面,对交通还是有一定影响。彭先生赶紧报警,并在接警员指示下,两位司机将车辆移到路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随后交警很快到达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水泥搅拌车司机谭某51岁,从事混泥土运输已经三年多了。当天,他刚刚从工地出来,车上装了不少的混凝土,整辆车都重了不少。在沿着翠微东路西往东方向行驶时,他远远地跟在彭先生小车后头。

来到临时红绿灯前,他看着前面小车距离信号灯还有十来米的距离,便觉得小车可以通过路口,自己也就可以跟着通过了。于是他没有提前减速刹车,想着冲灯肯定能过,于是继续跟着小车前进。▼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发现绿灯只剩3、4秒的时候,前车却刹停了,这一下谭某就急了,他赶紧踩了刹车,但因为车身太重了,泥头车不能及时停下来,而是随着惯性继续往前冲去。

眼见与前车的距离越来越近,左右两侧也没有可以避让的地方了。就这样,进退维谷的搅拌车一下就怼上了小车车尾偏左侧的位置,推着小车向前冲了一小段距离才停下。担心小车乘客安全的谭某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后座无人,司机彭先生安然无恙,这时他才放下心来。▼

交警认定,由于谭某未确保安全距离与前车追尾,负事故全部责任。

彭先生在搅拌车的撞击下顺利逃过一劫,实属幸运。在庆幸的同时,他也不免发愁,原来,从事建材工作的他常常需要开车跑业务,这一次爱车要进厂维修两个月,势必会影响到他的工作,他也因此有些发愁了。而谭某也庆幸这一次没有人员受伤,他也吸取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他也明白了以后遇到路口要及时地减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