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天黑迷路 宿迁90后民警温暖陪伴

2020-08-28 08:45:59 作者: 九旬老人天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8月27日凌晨,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黄河派出所90后民警张列,接到指挥室电话称,有一位老奶奶迷路了找不到家。

张列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得知,老奶奶今年94岁了。经过询问,老人的家就住在附近,可因为天黑加上视力模糊,她就迷路了,好在老人能记得儿子的电话,经过电话沟通,他们说好,就在原地等候。在等待过程中,张列发现老奶奶坐在路边,双手抱着膝盖,心情有点失落,他便坐到老奶奶身边,和老奶奶聊聊家常,缓解她的不安情绪,路边蚊子多,张列还帮老奶奶驱赶蚊子。这温馨的一幕被同事拍了下来。

“平常,派出所接到老人走失的警情很多,每年都有三、四百起类似的警情,每一次出警都很受触动。”张列说,短暂地陪伴这位迷路老人,希望她不会那么孤独。

原地等候10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赶来了,看着被照顾得很好的母亲,十分感动,对张列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