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过七夕 文明家风好传承

2020-08-28 08:45:33 作者: 八旬老人过七

本报讯 在七夕节当天,新烟街道烟厂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白头相守 情暖夕阳”长者七夕特别活动,8对八旬夫妻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浪漫的节日。

此次活动是为社区80岁以上老年夫妻特别策划的,活动设有“心有灵犀”“追忆芳华”“爱的礼赠”等几个环节。“您和您的爱人结婚多少年了?”“第一次见面的地点在哪里?”“您爱人做过什么让你感动的事?”这些共同走过金婚、钻石婚的老人,听到社工的现场提问,无不陷入对过去的深情回忆,毫不吝啬地分享起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相伴多年的真挚感受。

春天社工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爱的花束,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长者亲手将花束献给自己的老伴。88岁的王吉人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用一句简单的“你辛苦了”表达了对老伴相守相伴的感谢,他还说:“我们大家今天能一起在这儿参加活动,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共产党!”随后在他的提议下,他本人担任指挥,带领8对夫妻现场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高声歌唱,表达着对党的感谢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感动。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马瑞萍 文/图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