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消防开展水域救援实战训练

2020-08-05 16:42:37 作者: 北京东城消防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同时测试水域救援器材性能,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安定门外消防救援站日前开展了水域救援授课及训练。

首先,授课人给消防站指战员讲解了水域救援装备参数性能、水域救援程序、救援人员分工及水域救援安全细则。随后,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了水域救援专项训练。

此次训练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一名群众不慎落水,指战员迅速开展救援。成立以指挥员、观察员、水中救生员、岸上救生员、安全员、辅助人员组成的水域救援小组。一名参训人员带救生圈从柳荫公园东湖南侧游至湖中心位置,救援小组开展救援。湖东侧岸边救援人员,利用抛投器发射救生衣至被困人员周围,同时岸上救生员将漂浮绳一端固定在岸边树干,另一端系在水中救生员身上。水中救生员穿救生衣从湖南侧游泳至被救人员位置,发现被救人员意识清醒,在与被救人员进行沟通安抚后将其拉回岸边。

东城区安定门外消防站将持续增强救援理论知识学习,逐步加强水域救援训练,锤炼指战员应对水域救援的复杂性、危险性的能力,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宁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