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部受重伤 奔马的哥急送医

2020-07-19 11:22:33 作者: 女子手部受重

苏彪驾车送伤者上医院

兰州晚报讯 7月18日下午5时20分许,武都路一家包子店突然冲出几个人要打车,其中一女子手指血肉模糊。正拉载其他客人路过的兰州奔马出租公司雷锋车队队长苏彪见状,急忙将这名女子送医,并跑前跑后帮忙挂号。尽管车内座套、地板上都是血迹,但一向助人为乐的他并无怨言。

当日下午5时20分许,雷锋车队队长苏彪拉载一名乘客往武都路东段驶去。就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苏彪看到从一家包子店内冲出几个人,其中一名身穿工作服的中年妇女手指血肉模糊,血流不止,手部套着一个塑料袋。“不好,有人受伤了,需要赶快送医院。”车上的乘客也看到了眼前的一幕,很快下了车。

遇到这样的乘客,很多司机都担心将车座弄脏,但苏彪并不这样想,他迅速掉转车头,主动上前拉载受伤女子。与此同时,他拨打122报备。

“本来想着去兰大二院最近,但他们决定去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抵达医院后,苏彪又跑前跑后帮受伤女子挂号。医生进行检查和包扎后,因女子手指伤势较重,建议她前往专科医院救治。于是,苏彪又驾车送受伤女子前往下一家医院。

下午6时许,受伤女子在专科医院得到救治。其家人和包子店老板赶到医院后,苏彪悄悄离去。看到车后座和地板上的血迹,苏彪没有一句抱怨。“她受伤挺重,我都不敢看她的手,车上沾染血迹也在所难免。”苏彪笑着说,“我赶快回家洗座套去了”。

当晚7时,伤者家属向苏彪打来电话说,伤者已经住院,即将进入手术室手术。

据了解,苏彪一向助人为乐,这样的好人好事他做过很多件。他曾获评“兰州好人”,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2018年度感动人物”,共青团中央“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