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控科创总裁助理齐晓红应邀出席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

2020-09-04 08:15:35 作者: 清控科创总裁

2020年8月28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TMT/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举办,清控科创总裁助理、科创孵化器(天津)董事长齐晓红受邀出席并参加了校地合作会谈、产业领军人才专场座谈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等各项活动。

在产业领军人才专场座谈会上,齐晓红表示,清控科创愿意帮助清华大学校友企业家把成果转向地方,也愿意服务于来自地方企业的逆创新需求。清控科创作为清华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已多次参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活动,深刻感受到清华校友丰硕的创业项目及创新成果以及校地合作的重要性。未来,科创孵化器(天津)将一如既往地秉持“源于清华、服务创新”的理念,发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作用,完善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为积极引进优质的项目资源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助力入园企业成长,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TMT/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合主办,以汇智、赋能、聚势为关键词,共吸引83个清华校友创新项目,60余位来自投资、产业界的创业导师积极参与。大赛期间举办了校地合作会谈、项目决赛、颁奖典礼暨中原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专家讲堂、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项目推介会、研讨会等活动,现场达成意向签约18家。借助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生态圈,结合清华大学及清华校友在硬科技领域的技术及智力优势,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建设步伐,为能够服务国家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建立落地的通道,为服务企业提供更良性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