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大爱无疆!向小哥致敬!!

2020-08-26 11:49:38 作者: 80后外卖小

  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近期“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

  据悉,8月23日,因突发脑溢血,38岁的安徽阜阳外卖小哥施勇(化名)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离世。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家庭成员共同作出一个重大决定,捐献器官挽救更多的人。最终,这位“80后”外卖小哥捐献的器官救治了6位陌生人。

  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

  截至8月24日,记者从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获悉,8月23日当天,包括肝脏、心脏、肾脏以及角膜在内的6台移植手术在该院成功完成。据介绍,目前,所有接受移植的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恢复之中。施勇的妻子说,爱人生前就热心助人,希望所有受捐者能更好地活着。

  热心肠外卖小哥突发昏迷离世家人决定捐献器官挽救更多生命,其爱人表示,父母年纪大了,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需要抚养,家里条件虽然艰苦,但施勇一直很努力,这两年一直兼职干两份工作,还是个热心肠。

  据透露,疫情期间,施勇一直坚持送外卖。在路上遇到身体不舒服的老人,他就主动把老人送到县医院救治;有朋友身份证丢了,他就主动帮忙转发朋友圈,帮别人找身份证。

  网友评论:

  以上就是【80后外卖小哥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