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一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4 10:32:06 作者: 九重一中开展

194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淅川县九重一中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制定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班会教案,从“抗战岁月不能忘”到“不忘抗日精神”两个方面对学生渗透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化愤怒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力量。

老师们教导学生“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牢记历史,记住中华民族走向昌盛之路的不易,记住英雄前辈们在抗战路上的艰苦奋斗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75年过去了,历史的足迹渐渐被掩埋,但我们不能忘记。

通过本次爱国主题教育,我校师生铭记抗战历史,缅怀抗战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激励着全校师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和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曹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