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和玉面狐狸为何多年无子?你看她怎么说的

2020-07-23 10:03:25 作者: 牛魔王和玉面

(蜗牛看西游第4340期)

文/蜗牛

西游里有这样神奇的组合,名为吉祥三宝,放到这本书中就是全家一起出动阻碍老唐的进程,话已至此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已经猜测到,这三位就是牛魔王一家,说是一家人还是有点不严谨,因为老牛除了铁扇公主和红孩儿,还有一名妾室玉面狐狸。

我们都知道牛魔王和铁扇公主育有一子名为红孩儿,但是玉面狐狸的肚子却是多年未有产出,这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是因为他们二人相处的时间比较短吗?

这应该是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为玉面狐狸曾经说过——

“这贱婢,着实无知!牛王自到我家,未及二载,也不知送了他多少珠翠金银,绫罗缎匹。年供柴,月供米,自自在在受用,还不识羞,又来请他怎的!”

也就是说牛魔王已经陪了玉面狐狸两年的光景,在这中间老牛应该不需要回到铁扇公主的身边,因为他的家室已经有玉面狐狸照顾,但是玉面狐狸还是没有为老牛诞下麟儿,这中间究竟出了什么差错呢?

两个人之间想要拥有爱的结晶,有很多人是因为爱情,彼此之间都有了爱意才会留下属于两人的血脉,因为女子若是生个孩子断然是从鬼门关内走上一圈的。我们看看他们二人是如何相处的呢?

玉面狐狸见到悟空后,还没等他叫上一声嫂子,就被悟空一顿狂怼啊,什么话难听就说什么,为此公主都羞愤的跑到老牛面前用小拳拳锤他的胸口,对于玉面狐狸开启的小作精模式,牛魔王是如何应对的呢?他只是轻描淡写的提了一嘴——

“那芭蕉洞虽是僻静,却清幽自在。我山妻自幼修持,也是个得道的女仙,却是家门严谨,内无一尺之童,焉得有雷公嘴的男子央来,这想是哪里来的怪妖,或者假绰名声,至此访我,等我出去看看。”

老牛这话明摆着是在为铁扇公主开脱啊,由此可见在他的心里铁扇公主是极为重要的,重要到别人污蔑她他都会第一时间反击对方,即便这个人是玉面狐狸也不行。

如果说老牛和铁扇公主的结合是因为爱情,那么他和玉面狐狸的结合就是各取所需,就像玉面狐狸所言——我因父母无依,招你护身养命。

玉面狐狸的心中并不见得对老牛仰慕多少,但是却需要不断的拉拢对方,留着对方护自己一命,而老牛呢,身边有美女陪着,又有好酒好菜招待着自然乐不思蜀。

正因为两人都是只为搭伙过日子,因此老牛自然不想要孩子,免得以后扯不清;而玉面狐狸也不想要孩子,免得以后成拖累。这不也是现代很多青年男女的写照吗?

二人之间本来就没有爱情,既然玉面狐狸一开始就选择了“面包”,那么就不要再奢望爱情,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