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恩施发布堰塞湖溃坝预警后,最新消息传来!

2020-07-21 17:47:51 作者: 关注!恩施发


据恩施日报15:40发布的消息,上午10点15分左右,清江上游来水冲开堰塞湖顶,恩施城区风险减小,当地居民可在保持警惕的情况下,开展正常生产生活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示:


2020年7月21日清晨,清江上游马者沙子坝滑坡形成堰塞湖,州一线指挥部随即启动应急响应,屯堡沿线居民安全撤离,恩施城区全面启动应急响应。


上午10点15分开始,云龙河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会同清江上游来水冲开马者沙子坝滑坡体堆积的堰塞湖顶,形成了一个达到200立方米/秒的下泄流量并逐步加大,缓解了堰塞湖可能瞬间溃坝的危险,处置过程中无人员伤亡,恩施城区风险减小。


请城区居民不要恐慌,可以在保持警惕的前提下,开展正常生产生活,随时服从所在社区防汛安排。



此前关注:


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出现大面积滑坡

堵塞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


从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21日5时30分左右,清江流经的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出现大面积滑移,已堵塞桥坡河形成堰塞湖,上游水位已上涨5米左右。



事件发生后,省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曹广晶、州委书记柯俊、州长刘芳震正组织省州市专家组会商研判处置。



相关部门和乡镇组织形成堰塞湖后可能受影响区域群众转移和交通管控。清江大龙潭水库正在加快腾库,最大限度保证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恩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预警


清江堰塞湖随时有溃坝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险,请城区居民不要到清江边上走动。同时,为应对上游堰塞湖瞬间溃坝,请提前做好撤离应急准备。具体撤离时间,由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


遇到山体滑坡怎么办?





⊙重磅!来华航班乘客**前须这样做!
最新预警!
⊙回来了!武汉这些影院恢复开放!第一场电影上映了!


综合:恩施日报、湖北日报、恩施消防等

责编:夏琪?编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