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退档什么意思 高考退档什么原因?高考被退档后怎么办

2020-07-21 17:47:30 作者: 高考退档什么

  志愿填报对每个高考生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但每年都会出现考生被退档的遗憾,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退档原因都有哪些呢?什么是高考退档我们一起了解下!

  什么是高考退档

  退档是指院校调阅考生档案数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内,由学校具体确定调档比例,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学校决定,并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退档后可参与其余志愿的录取。

  高校不会无缘无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档,有三种情况: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专业的录取专业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较差;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档,应及时与有关高校联系。

  高考加油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退档原因

  01 总分低,录取额满(仅限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

  02 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调剂

  03 相关科目成绩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