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阵风和歼20谁才是王者?歼-16战机就已经享有相对的性能优势

2020-07-16 16:49:07 作者: 印度阵风和歼


这些阵风直飞印度

根据印度方面报道称,印度空军的12名印度空军飞行员和六架“阵风”战斗机**马上将从法国起飞,印度空军飞行员已经全部准备好直接驾驶“阵风”战斗机,将印度空军购买的“阵风”战斗机,直接从法国带回到印度本土来。印度方面报道称,印度飞行员驾驶的“阵风”战斗机将在吉布提、阿联酋的法国空军基地停靠,然后飞向印度本土。

印度的“阵风”下线

印度飞行员驾驶的“阵风”战斗机,将伴随着法国航空的A330MRT空中加油机,实施空中加油保证。目前法国达索集团已经向印度空军转移了一些“流星”远程空空**和远程空射巡航**系统。印度方面称,这些**本来最初是为法国空军保留的,但是在印度空军催促下,法国向印度尽快部署了“阵风”战斗机。法国达索为了训练印度飞行员,已经在印度建立了一个飞行员训练中心。法国达索公司已在印度建立了配备四个模拟器的中心达索航空的子公司,负责培训印度飞行员。印度空军参谋长表示,“对于现在的印度空军来说,大批‘阵风’战斗机的存在本身是一种威慑力。不像歼-16和歼-11战斗机,印度特制的高原战斗机苏-30和幻影2000将能够从多个空军基地起飞,执行轰炸任务,搭载有效载荷因为不受地理限制。”

但印度“阵风”战斗机,在空中与歼16歼11对抗的情况下,“阵风”战斗机将会对印度有所帮助?答案显然是不可能的。印度对法国“阵风”战斗机寄予了厚望。到2025年,印度空军将出现36架这样的战斗机,“阵风”战斗机带有“流星”制导**和SCALP巡航**等武器。在印度,相信这些战斗机的出现将有助于有效对抗大批歼-16,歼-11,甚至歼-20。

阵风 VS 歼-20?

实际上,如果冲突从升级为真正的军事对抗,包括空中对抗,那么属于4 ++代的法国战斗机将无法帮助印度。与印度购买“阵风”战斗机有关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其成本。正如国际防务媒体所指出的,印度公开消息的价格令人难以置信:每架“阵风”战斗花费印度预算超过2亿美元!这比第五代美国战斗机F-35贵两倍半,比歼-20的价格高三倍。换句话说,对于将出现在印度空军中的36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而比“阵风”战斗机高一代的歼-20战斗机可以采购上百架,数量多出来三倍。同时,阵风战斗机并不比歼-16战斗机十分领先,例如,阵风战斗机最大速度约为1.8马赫,而歼-16则为2.2马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