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将在三清山举行,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2020-09-22 20:08:58 作者: 省第三届少数

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即,记者从筹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艺术节的原创剧目编排、山歌征集、书画摄影图片征集、艺术节场地布置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26日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主要包含五项主体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暨原创剧目首演,民族山歌赛,民族风情、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民族题材书画摄影图片作品展,引浆畲族村民族传统文化体育节目表演,闭幕式暨文艺晚会。艺术节主会场放在三清山 逍遥谷天下三清演艺中心,开幕式暨原创剧目首演、闭幕式暨文艺晚会、书画摄影图片作品展均在此进行。目前,灯光、音响等设施已进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调试。展区布置上,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全省11个设区市正在进行自行布展当中,9月25日前可完成全部布展。

原创剧目首演是艺术节的重头戏,我市承担了原创剧目的编排工作。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首演的原创剧目为民族音乐剧《云上凤凰》。该剧讲述了畲民在改革大潮中搏浪前行,努力寻找新时代的人生轨迹和奋斗目标的故事。整部剧时长约两个小时,以音乐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将畲族音乐、舞蹈、建筑、民俗等民族文化元素与现代艺术表达形式相结合,完美展现了民族精神与畲乡风情,将是一场富含 畲族文化内涵魅力的视听盛宴。该剧于7月15日开始排练,开幕式当晚将隆重推出。

大型民族音乐剧《云上凤凰》联排花絮

演员排练中

在山歌征集上,筹委会已收到来自全省各地选送的少数民族山歌、区域山歌、汉族山歌30余首,目前已遴选出17首参加艺术节期间的山歌赛角逐。在书画摄影图片征集方面,目前已征集到来自全省各地书法、绘画、摄影专业人士及广大爱好者作品千余幅,这些作品将在艺术节期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