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心了!河南一批鲜鸡蛋被检出违禁兽药,吃完身体不答应

2020-09-23 13:09:05 作者: 要小心了!河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材,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也是很多爱健身的朋友补充蛋白质的来源。鸡蛋可以和多种蔬菜进行搭配,烹饪之后色香味俱佳,让人难以拒绝。

但最近,河南省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其中有1批鲜鸡蛋被检不合格,情况如下:长垣县汉德商贸有限公司的鲜鸡蛋,氯霉素检验值为3.2μg/kg,规定不得检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规定。

氯霉素是什么?

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规定,氯霉素在所有食品动物中不得检出,鸡蛋中不得检出。

鸡蛋中检出氯霉素主要可能是由于养鸡过程中为了防止疫病的发生,使用氯霉素导致鸡蛋中氯霉素残留。长期大量食用氯霉素残留的鸡蛋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

河南省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平日里大家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商超,而且要保留购物凭证,如果发现不合格的鸡蛋,要积极向有关监管部门反映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