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落入深井 消防出动紧急救援

2020-09-23 14:02:07 作者: 男子不慎落入

昨天上午10点56分特勤大队一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嘉隆明城附近有人掉入深井之中,急需救助。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2名救援队员及两部救援车辆前往救援。

到场后,救援队员发现此处是一口废弃的水井,井深目测有10米,通过呼喊联系不到被困人员。指挥员迅速命令指战员准备移动供气源、救生三脚架、各类救生吊带、安全绳、救生衣准备进行下井施救。

在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之后,救援队员开始缓慢下井,但在下降的过程中却发现,在井底还有两米左右的积水,由于被困人员离井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指挥员下令迅速撤回,准备潜水装备并展开第二次下井救援。

在找到被困人员之后,潜水员给他佩戴了氧气面罩、安全腰带,并将绳索固定在安全腰带上,在拉绳示意后,井上救援人员迅速拉动救援三脚架,一步步将被困人员从井底救。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被困男子在送外卖时电瓶车被盗,他根据车上的定位装置前往十里长桥附近进行寻找,是在搜索途中不慎踩空掉入了深井。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并州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