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临近 深圳40周年对股市的影响几何?

2020-08-06 17:49:18 作者: 深圳经济特区

  深圳即将迎来经济特区40周年庆,市场似乎都在等待这个“大礼包”。

  8月5日,深圳板块继续走强,盐田港盘中再度封板,连续第三日涨停,但尾盘最终未能守住涨停,收报上涨6%。华测检测、特发信息、远望谷、飞亚达等个股跟涨。

  随着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日益临近,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一系列的改革成果将在深圳密集涌现。在营商环境改革、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还会有改革成果落地,以及新的支持措施出台。

  深圳本地股起飞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利好消息不断。8月4日,发改委作出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规划建设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总里程约775公里。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741亿元。

  近日,广东也发布推进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任务书”,提出80条具体措施促进区域金融互联互通和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扩大大湾区金融对外开放。与此同时,获悉,随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各金融机构正在加速大湾区业务布局,下一步将在跨境融资渠道拓展和产品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大力度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