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年第5号台风叫什么?5号台风蔷薇的历史记录

2020-08-06 17:46:55 作者: 台风路径实时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年第5号台风叫什么?5号台风蔷薇的历史记录

  2020年第5号台风名为蔷薇,英文名称:Jangmi,编号2005,名称来源韩国,含义:花名,玫瑰的一种。

  2020第5号台风为什么叫蔷薇?

  台风蔷薇选自世界气象组织制定的台风命名表,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分别由世界气象组织所属的亚太地区的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老挝、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以及越南等14个成员国和地区提供,按顺序年复一年地环循重复使用。

  “蔷薇”(朝鲜语:??)一名由韩国提供,即蔷薇花,象征时尚。其气味虽然芬芳,但茎部,新冠病例增加人数,常带有刺;常生于灌木丛中。

  台风蔷薇的历史记录:

  超强台风蔷薇

  2008年9月24日生成,27日增强为五级超强台风,9月28日下午3点40分前后在***省宜兰县南澳乡附近登陆,10月1日减弱为温带气旋。该台风造成***地区大规模建筑损坏,经济损失达新台币21亿4,1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