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青年志愿者闻“汛”而动 构筑“青春堤坝”

2020-07-29 22:40:40 作者: 汤沟镇:青年

在汤沟镇防汛抗洪期间,不乏可以看到一个个“红马甲”,他们出现在每一个防汛关键地点,时刻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自己的任务,他们就是汤沟镇青年志愿者。这些青年志愿者们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从不叫停叫累,他们坚守在防汛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

季一明:值班点上的“劝导员”

“我为可以成为志愿者并在卡点值班而感到自豪。”7月24日凌晨零点30分,季一明驱车从芜湖市区赶到汤沟镇姚王防汛值班点,与卡点工作人员完成交接工作后,他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值班工作中。深夜的天空如此静谧,与季一明为伴是阵阵夏虫的鸣叫,但他没有丝毫懈怠。突然一道手电筒的光打破了平静,一位老大爷向撤离区走去,季一明赶忙上前劝阻大爷。原来老爷爷住在撤离区,由于恋家,他想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地回家。在他的耐心劝导下,最终老大爷被劝回。直到早上8点,季一明完成卡点值班任务,又像往常一样开车返回芜湖,调整状态迎接下一次的值班值守。

张文、张敏:防汛物资的“搬运工”

汤沟镇政府作为物资的中转站,每天都有大量的爱心物资进入,同时也有大量的物资从这里配发出去。张文和张敏是一对堂兄弟,他们都是池州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在看到汤沟镇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们一丝不苟、全心全力地对待搬运物资这份工作,他们常常以汗洗面,但为了保障一线的抗洪物资,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都无法减缓他们搬运物资的速度,分不清的汗水和雨水浸透衣服,他们以出色的效率诠释了他们是最好的“搬运工”。

王新星:安置点里的“小保姆”

“王新星是我见过最负责的志愿者,他是这里转移群众的“小保姆”。”惠生联圩汤沟段光华安置点负责人说。王新星是光华安置点第一个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从7月9开始至今,他都一直在坚守,他把安置点视作是自己的第二个家,把这里的转移群众视作是自己的家人。他为这里的转移群众设置帐篷、搭建床铺、铺防滑垫、烧水扫地、出入登记、检查用电安全...每一件小事他都尽心尽力,只为转移群众能够生活得更舒心。在不忙的时候,王新星就陪老人们聊天,辅导孩子们做作业、玩游戏。正是有了他,安置点老人们才会说“有王新星这样的志愿者们在,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金松:保护家园的“逆行者”

7月23日上午,志愿者金松请缨来到汤沟镇红旗村老人埂防汛点,与武警官兵们一起行动起来筑起防洪子梗,瞬间融入到抗洪抢险一线的队伍中。前几日,身在杭州的金松看到家乡防汛工作日益严峻,立马向单位请假,从杭州赶回家乡。他先后去到汤沟镇安置点和抗洪一线等地参加各项防汛志愿服务工作,他乐观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深刻的印在我们心中。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金松将个人安危、利益抛诸脑后,积极投入到家乡一线防汛志愿行动中,成为保护家园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