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聪目明众人夸 五世同堂一大家

2020-09-26 22:41:06 作者: 耳聪目明众人

抱着第五辈人

陪母亲听地方戏

与孙辈视频交流

享天伦之乐

跟街坊邻居聊天

街头散心乐陶陶

农家小院留个影

●个人经历

王香荣,1918年8月出生在洛龙区安乐镇新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经人介绍,嫁到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大西村。如今,王香荣老人耳聪目明,头脑清晰,交流自如,是村里唯一的百岁寿星。

●幸福密码

王香荣老人膝下有一男三女,全家五世同堂共30余口人,家庭生活十分和睦。近日,记者如约来到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大西村。刚进家门,我们就见到王香荣老人的儿子李建森、小女儿李灵花及孙媳等晚辈们为其梳头妆扮。王香荣身着红色唐装,精神饱满,脸色红润,面带笑容,招手向我们问好。当我们了解起她的生活喜好时,儿子李建森介绍说:“母亲平常爱看地方戏,爱听广播(收音机),村里若请来大戏,她几乎场场不缺席,街坊邻居们都说她是个‘老来乐’。”这两天,王香荣脚上受了点小伤,儿女们每天早晨用轮椅推着母亲在街头散步,老人感到很幸福。

●长寿秘诀

问起老人的长寿秘诀,李灵花说:“母亲一日三餐以素食为主,甜食为辅,少吃盐食;对喜欢的食物不多吃,不太喜欢的食物也不少吃;喜欢上街,爱热闹、爱活动,喜欢与街坊邻居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