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谷滩区“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拉开序幕

2020-09-27 04:23:31 作者: 南昌市红谷滩

9月25日晚,由浙江话剧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寻她芳踪·张爱玲》拉开了南昌市红谷滩区“第六届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的序幕。此次活动由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区政府与中国话剧协会共同举办。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演出。

据悉,本届话剧展演季自9月25日开始,持续至11月1日结束,从全国精选出的7部优秀话剧共演出13场。除了《寻她芳踪·张爱玲》外,至乐汇艺术中心演出的荒诞喜剧《马美好》,青岛市话剧院演出的儿童剧《崂山道士》,江苏省话剧院演出的《家的年事》,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演出的悬疑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武伶人·戏剧中心演出的悬疑喜剧《破罐记》,以及江西原创的抗疫主题新作《大疫之春》将陆续登上舞台,在红谷滩区掀起一阵“最炫话剧风”。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演出。

2020年是张爱玲100周年诞辰。本届话剧展演季的首部剧目《寻她芳踪·张爱玲》,巧妙地将张爱玲和她著名的三部作品《半生缘》《红玫瑰与白玫瑰》《小团圆》中的各色女子搬上舞台,深情演绎了张爱玲爱恨纠葛的传奇人生,特别是张爱玲经典小说中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名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演出。

据介绍,每年红谷滩区的话剧展演季,中国话剧协会从全国几十家优秀话剧院团推选剧目中遴选出来,通过专家评审挑选出最能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社会风貌、代表先进文化水准的佳作。在剧目选择上,从获奖剧目到实验新剧,从音乐剧到儿童剧,从历史题材到都市题材,话剧的丰富性和差异化成为红谷滩区每届全国话剧展演季的最大特色。此外,红谷滩区还安排了戏剧高峰论坛、免费戏剧讲座、话剧进社区等一系列惠民公益活动,让话剧艺术真正走进基层,让市民尽享文化惠民成果。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演出。

近年来,红谷滩区坚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自2015年首届“全国精品话剧展演季”开始,红谷滩区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精品话剧展演季”,累计吸引约5万人次观看演出。南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话剧带来的快乐、震撼和思考。“红谷戏剧”已然成为南昌极具辨识度的文化标签和全国话剧界的知名品牌,红谷滩区也成为全国的戏剧交流和戏剧展示中心之一。(赵瑞明)

↑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演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