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友、茶颜悦色都来了,29日来逛江汉路步行街

2020-09-27 22:42:30 作者: 文和友、茶颜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27日讯(记者张维纳 赵歆)历时170余天的封街改造,江汉路步行街将于9月29日开街试运营。9月27日,记者在步行街上看到,路面铺设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到新亮相的江汉路上逛街游玩。

网红餐饮店文和友来江汉路了

这一次江汉路提升改造后,武汉人家门口就可以打卡两大网红餐饮品牌,吃一餐文和友,喝一杯茶颜悦色。

9月27日,在江汉路上的文和友店内,工人们正在摆放电视机、大衣柜等老物件,店内装修已基本完工。文和友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9月29日,文和友武汉快闪店将正式亮相,持续至10月14日。“配合江汉路开街试运营的只是快闪店,面积不到200平方米。10月14日之后,将继续施工装修,正式开业日期预计会在11月。”该负责人表示,之后开业的武汉首店近3000平方米,将融入码头文化、黄鹤楼等武汉元素,届时,网红奶茶店茶颜悦色也将入驻江汉路文和友店。

(图为文和友店内装修基本完工。记者詹松 摄)

29日营业的文和友快闪店延续了长沙文和友风格,走进店内,仿佛置身于20世纪80年代的老街区,店内的老长沙油炸社、老长沙龙虾馆、文和友大香肠、文和友臭豆腐等档口已经做好了迎客准备。

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主题世界馆落地江汉路

虽然江汉路改造工程还未完全完工,但少数商家已经开门营业。在步行街上走一走,还会有不少新发现。在中信银行对面,一家汇集了10余个国家200多种全球商品的武汉世界馆已经开始营业,这也是江汉路上引入的新业态之一。世界馆相关负责人卢冬介绍,武汉世界馆是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主题世界馆。

(图为武汉世界馆。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在店内看到,武汉世界馆为一家综合性体验馆,共分三层。第一层除了陈列了来自各国的商品外,还有一个餐饮区,可为顾客现场烹制各国进口牛肉、奶酪等食品。在顾客品尝后,可在馆内商品区进行选购。第二层则展出着来自阿根廷、法国、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等十余个国家的进口食品和酒水饮料。第三层为文化展示厅,本厅将连同俄罗斯文化中心开展俄罗斯各州主题展,首期为俄罗斯皇家瓷器展。记者在店内看到,50余款精致瓷器已经摆放在展台,顾客可随时上楼参观。据悉,该瓷器厂由彼得大帝女儿伊丽莎白皇后创立,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历史上专供沙皇及俄罗斯皇室使用,是俄罗斯瓷器艺术的中心。

除了文和友和武汉世界馆,今年年底,三联书店、金融博物馆也将在江汉路上与市民见面。

江汉路上的老店外“旧”内新

在江汉路上,还有许多武汉标志性老字号品牌,伴随江汉路提升改造,也有新动作出现。在江汉路上有80多年历史的中心百货,从外观上看与街区整体复古建筑模式统一,具有历史韵味,走入内部却别有洞天——整体装修色彩明亮,业态品牌向着精细潮流方向发展。

(图为升级后中心百货内部空间。记者赵歆 摄)

“与武汉市民新见面的,有星巴克华中区首家啡快概念店、斐乐华中区首家5G形象店等等,这次品牌调整可谓不小。”中心百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至9月,中心百货店内的百货类品牌由原来的120家调整为60家左右,数量上看是“减少”了一半,实则更贴合当下潮流消费喜好,逐步向运动、时尚化改变,内部还配备有多家年轻人喜欢的奶茶店,满足大家边喝奶茶边逛街。

除此外,为近一步贴近“休闲娱乐”逛街模式,整体8楼空间中,4层被打造为包含餐饮、健身、电影院等综合娱乐空间,其中餐饮板块大幅升级,原本只有2家餐饮门店,此次跨越式增长为10多家。从本土楚菜、川味火锅到日式料理、韩式烤肉、巴基斯坦餐厅等世界美味。

“老店也可以萌萌的!用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和大家互动。”这次升级之后,中心百货还拥有了拟人IP——紫发有小角的可爱“优尼可”卡通形象。“后期逛街的娱乐体验感会更加全面。”目前中心百货7至8楼的自有影城还在准备阶段,预计12月将会与大家见面。

“老字号也能新,也可潮。”中心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首店落地到内部调整,正是为了更好满足消费体验升级需求。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