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亚洲、美洲赛区预赛顺利举行

2020-09-28 15:45:51 作者: 2020赢在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9月26日、27日,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亚洲、美洲赛区预赛顺利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6个国家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现场或线上路演,11家投资机构现场进行评审,部分优选项目获邀参加决赛。

今年7月,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正式启动。聚焦“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目标,围绕“十强”产业领域,大赛设立亚洲、美洲、欧洲三个海外赛区,通过“以赛引才”“以赛引智”,向全球高层次人才项目抛出橄榄枝。亚洲、美洲赛区共征集到海内外优质项目127个,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亚洲赛区的21个项目和来自美洲赛区的15个项目通过项目初审进入路演环节。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充分表达了落地济宁的意向和规划,路演环节精彩纷呈,400余家济宁企业通过线上观看。在亚洲赛区赛场,2个项目在路演现场即收到园区、企业的对接“邀请函”。

加速动能转换,产业定位是导向,人才引进是关键。亚洲、美洲赛区举办前期,赛事组委会通过集中密集调研,实地走访济宁市重点企业,挖掘企业技术痛点及人才项目需求,为后续赛事人才项目精准引进打下基础。下一步,大赛将进一步推动济宁市企业、园区与项目的精准对接,通过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充分借用国际上的资源优势,整合海外创新创业要素,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济宁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