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一小伙儿耍小聪明伪造驾驶证身份证被拘留

2020-09-28 21:48:35 作者: 鸡泽一小伙儿

法制与社会网讯(贾瑞风 通讯员 张波)鸡泽县的一位小伙子,2018年因酒后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开汽车被民警查获,之后他不去接受处理,反而是煞费苦心,办了一个假的驾驶证和身份证。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一次接受民警检查就漏了馅。

9月26日上午,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鸡泽县大队城区中队的民警在县城好谦路执勤。1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违反单行规定的车辆,驾车的是位小伙子,将其拦下后,要求小伙子出示驾驶证。小伙子拿出了姓名为铁某的保定市的驾驶证。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伙子说自己是保定市人,是娶了鸡泽的媳妇。民警感觉驾驶证有异样,要求小伙子出示身份证,小伙子又拿出了姓名为铁某的身份证。民警用警务通核查发现无此人的信息。

将小伙子带回大队后,一位办案民警发现小伙子非常面熟,像是曾经办理过案件的当事人。民警迅速查找档案材料,找到了小伙子当时的案卷和他遗留的身份证。此时小伙子才交代姓名为铁某的驾驶证和身份证都是假的。

原来小伙子叫肖某某,是鸡泽县店上乡东柳村人。2018年,他因酒后持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汽车被民警查获过,但他为了逃避处罚拒不前来接受处理,民警多次通知他无果,他当时驾驶的面包车仍停放在停车场。去年他为了开车应对民警检查,找假证贩子办理了姓名为铁某的驾驶证和身份证。

小伙子伪造驾驶证和身份证,再加上18年的违法,被处以了7000多元的罚款外加13日的行政拘留。面对如此的处罚小伙子很后悔但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