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储备调控肉今起投放:新鲜牛羊肉每公斤不高于66元、62元

2020-09-29 09:42:46 作者: 银川市储备调

9月28日,银川市两节期间的364.8吨储备调控肉正式开始投放各销售网点。本次投放中,鲜猪肉价格不得高于50元每公斤,新鲜牛肉(去骨)和新鲜羊肉(带骨)价格分别不得高于66元每公斤、62元每公斤。

当天上午,记者在新百连超良田店看到,在鲜肉区和牛羊肉区均设置了储备(调控)肉售专柜,并统一悬挂“银川市储备(调控)肉投放点”条幅。专柜醒目位置同时立有公示牌,上面依次写有不同种类储备调控肉的价格。记者注意到,在该投放网点,现场买肉的市民并未出现抢购现象。“早上9点超市刚开门时,来买肉的人多一点,基本都是老年人。”鲜肉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是投放首日,加上天公不作美,早上一直在下雨,所以来买肉的人并不算多。

记者随后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天新百连超良田店投放网点鲜猪肉和冻猪肉的投放量分别为300公斤和400公斤,鲜羊肉和鲜牛肉的投放量分别为160公斤和118公斤。两个专区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后面几天的储备调控肉单日供应量将根据前一日具体销售情况进行调整。

68岁的赵金花带着孙子来超市买菜,看到公示牌上的猪肉价格后,她爽快地称了2公斤后腿肉和1.5公斤排骨:“肉质不错,每公斤肉便宜了小20元,真划算!”在牛羊肉储备调控肉专区,银川市民刘浩则买了3公斤多的冰鲜牛肉。他告诉记者,平日里每公斤牛肉价格基本都要近80元,这次有政府补贴,每公斤61.6元的冰鲜牛肉便宜不少。

据银川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在此次投放期间,要求各投放点确保投放的肉品品质与以市场价格销售的肉品质量一致,不得惜售,不得“一品两价”,在储备肉不断货、不缺货基础上,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各投放点还设有投放举报投诉电话、价格举报投诉电话和服务投诉电话,对不按照要求规定引起投诉和举报的投放点企业和个人,银川市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宁夏日报记者 张唯 文/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