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8元返利竟被忽悠五万多元,幸好警方及时帮助挽回损失

2020-08-04 19:17:38 作者: 为38元返利

扬子晚报8月4日讯(通讯员秦公轩庄颖记者陈勇)网上找工作遇到刷单骗局,本来只是想赚点零花钱,没想到却被忽悠走了数万元。7月21日晚七时许,遭遇此事的程女士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挽回损失。

程女士赶到建康路派出所求助

据程女士介绍,她最近在找工作,于是就在某招聘APP上登记了自己的信息,21日下午三点多,一名自称是该APP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她,询问其是不是在软件上投递了简历,还说有一家贸易公司看上了她的简历,让她添加负责招聘的客服的联系方式。因为自己确实在找工作,程女士没有多心,便按照对方所说添加了对方。

添加过后,对方就开始给程女士介绍刷单业务,给她推荐了一名导师,导师发来一个视频教程,说按照里面内容进行操作就行,承诺刷一笔单就可以得到38元报酬。随后,程女士便开始了第一单,转给对方5万多元。转完等待对方返还本金期间,对方告诉程女士,说其支付账号被冻结了,根本没有办法退还钱到账户上,“现在需要证明你的信用卡有十几万的额度”,程女士赶忙询问对方需要怎么样配合。

过了一会,对方又给程女士发来了一个某电商平台的购买链接,让她支付一个价格为7000元的亚光吊柜,说以此来检测她信用卡的额度。程女士便又信任了对方,可是之后对方还让程女士再刷一单,眼看着自己刷了两单一共都快有6万元了,对方一分钱也没返利,还让自己不停刷,这下她警惕起来,怀疑自己被骗,于是赶忙来到了建康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通过程女士提供的信息查看后发现,程女士的钱款都支付给了一家正规的公司,很有可能骗子只是想利用她支付来骗取货物。随后,程女士与这家公司的官方客服进行了联系,尝试冻结这一订单,民警也帮她向该公司进行了证实和联系。经过公司核查,最终成功将程女士支付的钱款追回。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立案处理,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之中。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