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开车上路,大沥一司机被扣12分,还要罚款、考试!

2020-08-04 19:15:29 作者: 遮挡号牌开车

为躲避违法抓拍,用毛巾遮挡车牌?

最后还忘记取下,被民警抓个正着

怎么办?

罚款、扣分、考试“三件套”拿着呗

7月30日上午11时许,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沥中队民警张志峰带领辅警陈嘉明、陈志桐驾驶警车在辖区广佛路巡逻执勤,当行驶到广佛高速大沥出入口附近时,发现前面行驶的一辆红色小轿车的后车牌用一块毛巾遮住,民警迅速驾车上前截查。

随后,民警将违法车辆和驾驶员带回大沥中队进一步调查,起初吴某还辩称自己对此事毫不知情,可能是被人恶作剧搞上去的。民警告知其该宗违法事实清楚,并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其驾车前须对车辆机件安全和外观进行检查,确保不存在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才上路行驶。

吴某最终交待,自己停车时拿东西来遮挡号牌以躲避电子监控设备的抓拍,当天早上忘记取下遮挡的毛巾,没想到开出没多久,就被交警查获。

目前,吴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吴某需要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以及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来源:珠江时报、凤凰网佛山、大沥镇宣传文体办

编辑:南海大沥微信编辑小组 李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