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小康?来听听这些普通人的回答

2020-08-04 19:15:14 作者: 临颍:什么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老百姓眼里,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小康”?他们对小康生活有着怎样的美好愿景?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听听临颍人心中的小康生活是什么样的。

超市员工张栓芹说:我都是这的,吃喝不愁楼也住上了,小孩不用担心我了,月月都能挣钱,养活着我自己,小孩都上班了,也可得劲,这村里还办了个大超市,离家也近,来这月月都能挣几个钱,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小康生活。

“俺家就是这的,我在这上班天天都很开心,天天都能看到不同的顾客,现在就是说都能在网上都可以下单配货了,然后送货上门,这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就非常的方便快捷,我感觉这就是小康生活。”工作之余,超市配货员郭虎接受记者采访说道。

店铺主陶佳佳说:“什么是小康呢?小孩子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老年人身体健康,老有所养,然后每天在店里边每天都有不同的顾客进来交流咨询,还有每天放学的时候,还能接到她,还能过来写写作业,每天守着,这个应该就是小康吧!”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人间清暑殿,天上广寒宫。”在她的店铺里,孩子当场背诵了课文,表情中洋溢着幸福。

采访:谢旭 张朋祥

编辑 | 赵晓培

审校 | 周艳娟

监制 | 梁占杰 张志武

特别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