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辆车,加以改装,试图瞒天过海?杭州男子栽了

2020-07-22 00:56:53 作者: 路边“捡”到

2020年1月17日16时许,杭州玉泉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一入口保安亭旁边的一辆黑色捷安特自行车被盗,车上有一把纯黑折叠锁,损失价值共计2800元左右。

玉泉派出所办案中队民警张金博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分析成功找到盗窃嫌疑人老何(化名),但由于疫情原因老何人在外地,办案工作开展困难。尽管如此,民警张金博一直把这件案子记在心头。

2020年7月17日嫌疑人老何从外地回来,张金博立即前往将老何住址将他抓获并查获被盗黑色捷安特自行车。

经过审查,老何如实交代,2020年1月17日7时许,其准备去植物园散步遛狗,在经过一个治安岗亭时狗停下来在小便,老何看到了在岗亭旁边停着一辆没有上锁的捷安特山地自行车,便动了心思,想着把自行车骑回家给妻子骑,正好家里也有一辆自行车,以后就能与妻子一起骑自行车出行游玩,于是老何便把自行车骑回了家中。现违法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之后,民警联系失主认领,但失主发现自行车的挡泥板的颜色与自己的不一样。后经民警通过自行车车架号进一步查证,确定了该自行车就是失主被盗窃的车。经民警审讯了解到,老何将自行车骑回家后,把自行车的黑色挡泥板与自己自行车的蓝色挡泥板互换了一下,认为这样即使是被盗窃自行车的主人也不能一眼就认出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自行车一定要及时上锁以防被盗,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看到路边没有锁的自行车就想着占为己有,这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法律的处罚。

记者:徐冉

通讯员:梅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