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安检现场上的铿锵玫瑰

2020-08-04 19:17:14 作者: 绽放在安检现

她是一名为了理想远离家乡的90后,她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在安检现场上,用专业的职业技能和沉稳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威胁空防安全的隐患作斗争,用科学的防疫知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勇气与来势汹汹的疫情战到底。她是大家眼里的乐于助人的“活雷锋”,也是家人眼里的孝顺贤淑的“好女儿”,同样也是旅客眼里的真诚待人的“国门安检”。她将安全抗在肩,不麻痹不松懈,在安检现场上奋斗了多少个岁月年华,日日夜夜。她将使命铭记在心,不自满不逃避,在一线岗位上保障了多少个航班安全,起起落落。她就是绽放在安检现场上的一朵铿锵玫瑰,西区安检部一科百合分队幽兰班组的班长杨顺华。

风雨彩虹,不断茁壮成长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面对疫情的她却没有丝毫恐慌,积极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去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身为拥有公司级“四型班组”之称的幽兰班组的班长,可谓是责任重大,如何去做好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的优良作风等方面都是对她的考验。但是她却没有表现出不耐烦,而是踏实的去对待每一件事,做到有条理有规划。作为一名90后的她来说,虽然管理经验不是很丰富,但却有着一些创新的想法。这些想法在工作中,也是深受班组员工的认同和赞扬。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当然她为了能够带领好大家往高要求高标准的方面发展也是付出了很多,常常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去别的班组学习。班前会她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人,虽然担任班长没有多久,记的笔记和会议记录的本子却是厚厚的一沓。她的认真和努力是值得每个人肯定的,疫情期间,旅客人流量不是很多,给班组员工安排勤务休息的时候,却将自己的名字划去。每个班,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能在安检现场看到她,她有时候会在岗位上认真的检查旅客的行李物品。做到不排除疑点决不放过,常常测试和技能排查成绩都名利前茅。她说对于安全,没有可能应该只有必须一定,这个检查的人和物一定是安全的才能放行,这是对旅客和他人的责任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因为有了她的带领,幽兰班组基本每次在安全技能培训或者排查中,整体的成绩都是靠前的。她在不断的成长,但不是她一个人,她还带着大家一起茁壮成长。

铿锵玫瑰,绽放巾帼神采

她除了是一名班长之外,同样也是一名共青团员。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停地对大家和旅客宣传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主动的参加各项消杀测温工作。虽然疫情需要隔离但从来没有隔离爱,她脸上勒出的一道道痕迹、双手被消毒水泡出的一颗颗水泡、脚底被磨出的一个个的茧子…都是她抗击疫情的印记,接给身体不舒服的旅客的一杯杯热水、帮扶年迈特殊的旅客去往的一个个登机口、帮着受伤跌倒的旅客贴的一片片创口贴…都是她真情服务的见证。杨顺华就像是经历了风雨之后,在彩虹下绽放的铿锵玫瑰,用自己的努力拼搏,绽放出属于她的巾帼神采。(西区安检部一科:卢玉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