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汉服,绘长卷!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

2020-09-29 23:36:34 作者: 穿汉服,绘长

【摘要】为了让孩子们不忘传统习俗,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感。9月29日,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让全体幼儿提前感受节日喜庆气氛。

为了让孩子们不忘传统习俗,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感。9月29日,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让全体幼儿提前感受节日喜庆气氛。

活动当天,师生们身着汉服,喜气盈盈。老师们通过图片、故事和短视频给孩子们普及有关中秋、国庆的相关知识,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了解中秋节的意义。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歌表演、手工粘贴《中国地图》《嫦娥奔月》、汉服走秀、月饼制作等环节了解月饼制作过程,体验中秋节做月饼的快乐,并增进教师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活动最后孩子们通过绘制长卷来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和美好的祝愿。

此次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该园各班级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开动脑筋动手操作,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长见识、晓民俗、懂礼仪、学爱国、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记者:杨明)

【来源:张家界广电】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