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老人嫌楼上太吵 民警助其走出心理困扰

2020-09-30 10:33:10 作者: 抑郁老人嫌楼

今年6月以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王大爷报警,称楼上邻居经常发出各种噪音,使自己无法休息,希望民警上门处理。

接警后,民警上门找到王大爷楼上住户,但楼上的邻居表示非常无奈,自己真的只是正常生活,并没有发出任何多余的噪音。民警多次进行现场调解,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吵得不可开交。处警民警也没有办法,于是向社区民警反馈了这个情况。

社区民警穆警官得知此事后,专门上门走访,经向王老爷的老伴了解得知,王大爷年纪大了,患有轻微的忧郁症,楼上只要发出一点点声音,就会觉得很吵,以致无法睡觉。民警还发现,王大爷对于家里物品摆放以及卫生方面也保持着高度的整洁,对事情的看法也很固执,甚至对民警的上门走访也很抗拒,认为干扰了自己的生活。

为了解决王大爷的心病,穆警官还是坚持上门走访或电话沟通,经常关心王大爷的生活。渐渐地,王某对民警没有了抵触,双方开始像老朋友一样相处。在一次次促膝长谈中,王大爷打开了心扉,和穆警官一起探讨患上抑郁症的原因,剖析过往经历,共同制定生活建议。最后,王大爷表示,会对身边发生的事情保持放松平和的心态,尝试不再钻牛角尖,避免负面情绪的产生。

渐渐地,王大爷变得开朗起来,经常跟老伴外出散步,也不再就楼上邻居噪音扰民的事报警,邻里纠纷得到了很好的化解。王大爷的儿子看到父亲变得开朗之后,非常感谢社区民警的谈心与开导,9月25日,他特意送来锦旗,感谢穆警官心系百姓、为民解忧。

老人家属送锦旗向民警表示感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任国勇通讯员鼓公宣张晴溶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