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辉,九州共庆

2020-09-30 16:39:47 作者: 双节同辉,九

(本网讯)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全世界还笼罩在“新冠肺炎”阴影中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已经牢牢遏制住了疫情,孩子们平安复园,人们的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这一片祥和中,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71岁华诞。为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太和镇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9月29日至9月30日开展了以“双节同辉,九州共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中秋篇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了许多具有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传统节日中秋佳节遇上祖国生日,可谓家国同庆。9月29日上午9点,各班家长助教测温、消毒入园后,以视频、ppt的形式让孩子更好的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并带领孩子们亲身体验制作月饼—烤月饼—尝月饼的过程,共同感受中秋节思亲团圆的氛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庆篇

9月30日上午9点,孩子们齐聚操场,由家长代表组成的升旗手高举国旗,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随着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中心园上空,宣告着国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致敬抗疫英雄主题教育活动,把家国情怀和抗疫精神深入孩子们的心灵;特殊的军事体验,共唱国歌,走出豪迈步伐,点燃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手势舞《名字叫中国》,全体师幼舞动神州华夏,用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中班孩子的《钟南山爷爷的故事》教会了孩子们:国家重于小家,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有国才有家,太和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幼及家长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热爱与祝福;小手描绘山河,长卷表白祖国。家长幼儿铺开长卷,拿起画笔,共同描绘祖国壮美山河。活动在孩子们挥洒的一笔一画中、在家长幼儿真情流露中完美落幕!

在这繁荣盛世,国庆遇上中秋,为祖国妈妈献上我们的美好祝愿,这生生不息的历史传承,不就是对那些负重前行的先烈们最好的慰藉吗?唯有深情才能引起共鸣,以爱国为主旋律,相信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已种下一颗爱的种子,爱国情结正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太和镇中心幼儿园 柯丽云)

【来源:太和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